第02版:特别策划
本版新闻列表
 
上一篇  下一篇
2019年2月4日 星期

船员的笑容是最好的褒奖

陈泉潮指挥船舶过闸。

2018年11月,我成为了一名苏北运河航务淮安船闸的新职工。初来船闸的时候,我以为船闸工作只是简单的开关闸,甚至是一张报纸过一天。但在师傅言传身教下,我慢慢地意识到,作为船闸职工,保证船舶安全畅通是第一使命。我们要在每一次靠前指挥引导中,全力保障电煤运输和国家重点物资快速、及时、安全地通过,为船员提供优质服务,打造让船员满意的航闸。

每当看到安全过闸的船员脸上露出笑容、和我挥挥手时,那种油然而生的小小成就感,是对我们船闸人最好的褒奖。

现在我已经喜欢上了这份工作,虽然岗位平凡,但过得不“平淡”。作为苏北运河基层船闸的一员,我在与淮安船闸的这一场相识、相知、相恋中,找到了属于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。未来的路还很长,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。

作为一名船闸新兵,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,能够在岗位上更好地服务船员,保障重点物资快速通过,愿苏北运河航务事业明天会更好!

——淮安船闸 陈泉潮


上一篇  下一篇
鄂ICP备05006816号
Copyright@1984-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. All Rights Reserved.
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*768 IE8.0下浏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