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2版:特别策划
本版新闻列表
 
上一篇  下一篇
2019年2月4日 星期

让年华不虚度

孙宇峰拍摄雪景。

2018年,即将跨入45岁时,我做出了一个让人震惊的决定,从机关事业单位跳槽到一家投资公司。通常,这个年纪的女人可以坐等退休了。

上班第一天,我就跑步到江边,望着霞光中的码头、江面上往来的货轮,心潮起伏,感觉自己的心脏跟长江经济带一起跳动。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了挑战,当“陆域堆场”“杂件”这些名词从同事口中蹦出时,我一脸懵懂;当港机设备安装时,紧张的场面让我热血澎湃;当来自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从货轮抓取到运输带直接装进火车皮时,我终于理解了什么叫多式联运;当我将心中的豪情、工作的激情,化作《三江港赋》《诗画三江》《群英荟萃三江人》等文章见诸报端时,我知道,自己已然收获了诗与远方。

2019年上班的第一天,我们搬进了崭新的港口楼,落地窗正对着316国道,国道的右边是宽阔的江面,每时每刻都能看到游弋的货轮。新的一年,我还要继续心智成熟的旅程,爱自己、爱亲人、爱朋友,让自己持续散发正能量,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都能从我这里感受到洁净与美好。我要继续读书、写作、摄影、旅行,在有限的生命里,感受更多的精彩,定格更多的美与感动,让年华不虚度,人生无悔恨。

感恩生命,感恩伟大的祖国。

——湖北长江三江港区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孙宇峰


上一篇  下一篇
鄂ICP备05006816号
Copyright@1984-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. All Rights Reserved.
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*768 IE8.0下浏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