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2版:特别策划
本版新闻列表
 
上一篇
2019年2月4日 星期

扎根海港书写新篇章

刘新伟在驾驶室。

我叫刘新伟,是威海港青威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集卡拖车司机,从事这份工作已十三年有余。

随着港口装卸作业日益繁忙,我的工作压力也与日俱增,每天工作至少十个小时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。

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们都劝我,不要这么拼命,应该多给自己一些的空闲时间。但我觉得,司机这份工作确实辛苦,但也很充实。能为自己所喜欢和热爱的事业默默奉献,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。多年的工作练就我沉稳的性格和超长的耐力。截至目前,我已累计安全行驶136.8万公里,被威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评为“道路运输行业安全行车百万公里优秀驾驶员”。

在过去的一年,我学到了很多,也收获了很多。尤其是2018年10月26日至28日,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上,我凭借在日常工作中苦练的驾驶绝活,以优异成绩获得了“全国道路运输驾驶员技能竞赛二等奖”,在国内道路运输驾驶员技能竞技最高赛场上,充分展现了威海港新时代职工的风采。我很荣幸,也很自豪。

面对崭新的2019年,我想说,荣誉属于过去,未来还将面对更多的未知和挑战。我将会继续继承和发扬百年威海港的优秀基因和传统,在本职岗位上不骄不躁,脚踏实地,把自己的成长进步与港口生存发展紧密相连,为年轻员工树立学习的标杆和榜样,扎根海港,书写更为绚丽的诗篇。

——威海港青威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刘新伟


上一篇
鄂ICP备05006816号
Copyright@1984-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. All Rights Reserved.
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*768 IE8.0下浏览